close

寫在前面

這首歌是點給好友大羊的

有不少人說我是好人(連我的老闆前天都還這樣說 >_<)

但認識了大羊之後 我也才知道什麼才是好人 (人外有人吧)

關於大羊的愛情 我總顯得有些無力 因為 大羊都已經處理得很好 即使不忍他都在做好人

本來以為這首歌是屬於我的 但現在要獻給大羊 因為覺得歌裡面描繪的真心更像他

 

PS, 喜歡林憶蓮歌聲的細膩度 (是因為同星座的關係嗎 呵呵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蓮姐1995年在滾石出的第一張專輯 <Love, Sandy>

各位還記得主打歌是哪一首嗎? 呵呵 沒錯 就是傷痕

其實那時我有點同情朱衛茵 (有在聽她的廣播 她也係港仔+李大師的前妻) 當時覺得他們 (李+林)好壞 只希望他們倆能真的好好在一起 修成正果

當霸王別姬播完  聽著李+林唱著 "當愛已成往事"  似乎再也沒理由用道德去說啥 只能說伯牙子期 相見恨晚 >_<

當時真的希望這對才子佳人攜手到終老 還是學生的我不管啥倫不倫 一直對他們倆的作品很死忠

  

傷痕太紅了 不久後蓮姐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票房很好 真的是先驅耶

後 蓮姐在滾石出的第一張精選輯有特別收錄了她唱別人的歌 "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夢醒時分 酒後的心聲..." (按 讚讚讚)

而我卻也才因為這張精選輯 開始對 "聽說愛情回來過" 著迷.... (也是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>_<)

這麼好的歌居然沒什麼打 KTV的版本也是後來追加亂剪的花絮 >_<

不過 這首的耐聽度真的很夠 在我心中只有蓮姐能唱出歌中女子的心聲

漸漸的 跟我一樣愛上這首歌的人越來越多 每過一陣子就會有歌手翻唱 

彭佳慧 2000年 蔡依林2006  楊宗緯2007

彭佳慧版本 覺得她唱得有點用力 歌聲沒話講 在EZ5聽過她唱現場 真的很棒 如果琥姐是pub queen No.1 我給她No. 2

而Jolin的版本 我從來不會想聽 雖然去 KTV有人會點 電台也會播 只能說很厲害居然還請得到蓮姐做前段的OS

而楊宗緯的版本... 星光開始的時候 帶動起翻唱風 因為他們唱得都不輸原唱 (如楊的"人質"... 林宥嘉的 "我愛的人" 比原唱好聽勒 >_<)

 

以下選了幾個版本

蓮姐的滾石版 應該是KTV點得到的吧 因為是卡啦 左右聲道分開  可能會聽不到蓮姐的聲音

往下有好心網友自行製作的版本 音質較好

再來是楊宗緯在星光的現場版 (個人覺得是他唱這麼多版最有感覺的)

最後是鋼琴版 (現場伴奏 搖手跟著唱喔)

 

蓮姐滾石版: 

 

 好心網友版:

 

楊宗緯星光現場版: 

 

鋼琴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in the 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